梦幻如真-天下第三逆贼传-第4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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を入ると正面にこの中神庫があり、この軸線をまっすぐ北に延長すると本殿をかすめて奥社を、逆に南に延長すれば参道を経て、江戸を指していることになる。
荒
「かごめかごめ」を作ったのが「天海=光秀」と仮定し、彼の視点からもう少し考えてみよう。明智家の出は岐阜の可児である。可児から夜明けの方向を見ると日光があり、後ろの正面となる晩の方角はその逆方向になる。あの本徳寺がある方角である。本徳寺を後にした光秀は天海となって江戸、日光に向かったのだろうか。これら全てが偶然とはとても思えない。
家康が葬られたのは静岡の久能山である。久能山から見て鬼門の方角には富士山、世良田枺諏m、日光が並んでいる。逆に日光枺諏mから見て裏鬼門の方角には天海が祀られ、慈眼堂が建てられている。これも偶然ではないだろう。
また可児と家康ゆかりの久能山、幕府直轄地で経済の源とも言える佐渡金山、明智一族が移動した福井、そして江戸、日光を結ぶと六角形、つまり荒郡摔胜搿
ちなみにイスラエルの国旗にあるダビデの紋も六角形のカゴメである。天海のもう一つの名を慈眼大師、フリ幞ぅ渐螭文郡蛩激铯换目の六角形とも繋がる。光秀が信長に仕えていた頃、信長の娘婿&;#12539;蒲生氏の家臣にユダヤ人のロルテスがいた。ロルテスは蒲生の家臣として西洋の会計や測量技術をもたらしたが、光秀はロルテスの影響を受け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か。彼の築城術はここから来てい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この築城術で日光枺諏mを建てたかもしれない。枺諏mはまるで要塞のようである。
かごめの続き
「かごめかごめ」が徳川家、明智家、天海が絡む眩jな暗号歌である気がして来ただろうか。この歌の続きを紹介しよう。これは当サイトの掲示板に入った情報によるものであるが、信懀预蚋肖袱毪猡韦坤盲郡韦扦长长歉膜幛平B介する。詩人の谷川俊太郎氏の編による『日本マザ癌‘ス』の中で紹介されているらしい。
「向こう山で鳴く鳥は、信心鳥かニワトリか。金三郎のお土産に何もらった。金ざし、かんざし、買ってきた。迹麘酩韦工蓼酥盲い郡欷小ⅳΔΕ庭亥撙い皮盲俊f‘偅值坤握妞笾肖恰⒁粧iけ、二抜け、三抜けさくら。さくらの下で文一本ひろった。あくしょ、あくしょ、一本よ」最後の歌詞には別のものがあり「桜の下で文一本ひろった」から「その文だれだ。金三郎の妻だ。金三郎の妻はさんしょにむせた」と続く。
さっぱりわからない。後で別の人が付け加えたもので何の関係もないものかもしれない。しかし一概にデタラメとも言えなさそうである。「一抜け、二抜け、三抜け桜」は、枺諏mの門を表わし、表門、陽明門、唐門を抜けると拝殿に至り、その拝殿には三十六歌仙が桜の彫刻で飾られているのだ。この歌仙のどこかに謎があるのだろうか?
また「向こう山で鳴く鳥」に対応する可能性として枺諏mの枺戏较颏摔嚣嶘Q山があるが関係ないだろうか。
現段階で私がわかるのはこれくらいだ。何かヒントをつかんだ方があれば教えて頂きたいものだ。
結びとして
明智光秀が生き延びた伝説は確かに存在する。天海僧正と光秀とのつながりを暗示させるものも多い。だが「伝説」や「暗示」で歴史の定説は変わらない。小さな可能性を示しているだけである。私が結論として言えることは「謎である」。だから歴史は楽しい。
枺諏mに程近いところに中禅寺湖や華厳の滝が見える平らな場所がある。ここを明智平という。天海上人は明智平に来たときに「良い名だ。とても懐かしく遠くの事のようだ」という意味のことを言ったという伝説が残っている。
第二篇:上杉谦信原来是美女
第二篇:上杉谦信原来是美女?
这,这,这,太搞笑了吧!不过去过日本留学的朋友,请问一下你们的授课教授,想必他会告诉你们,这在日本是连小孩都知道的事实(气死我了,明明是在骂我学识还不如小孩)。为证明这并不搞笑,您还可以查一下最近出版的百科事典。‘上杉谦信是美女’,任何一本有关的新书上都会有类似引人注目的标题(前提是,您买的书必须要新,而且不是官方教材,因为日本教育局里只有一堆官僚,他们连二战的侵略史都不肯修正)。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最近的电视剧《风林火山》。
《风林火山》中第一集最初的人物介绍,那个上杉谦信怎么看也象个女人。这,是导演的故意安排吗?
在这里,我给中国读者列出上杉谦信女性说的十个根据(本来有更多,我觉得证据确凿的是以下十项)。爱信不信,那就请读者们自己判断了。
话说西班牙革命的时候(1936年-1939年)(咦?上杉谦信没去过西班牙!同志们等一等,苹果香蕉啥子东西先不要丢……),著名的历史小说作者八切止夫在Toledo(西班牙中部城市)的一个修道院,发现了十五、六世纪传教士所写的关于日本的报告书。在这些报告书中,他奇怪地发现传教士们以女性称谓来谈论上杉谦信。到了一九六八年,八切止夫将资料整理完毕,在《读卖新闻》上发表了一篇《上杉谦信到底是男是女》的文章,顿时整个日本为之轰动。
大男子主义的卫士们也立刻揭竿而起,对八切止夫进行了激烈的批评(如果你也是大男子主义的坚实卫士,那么请不要再看下去了,不然你会受到重创)。
不用怀疑,本书作者也是大男子主义者之一,并因此事而和别人进行过激烈的辩论。然而遗憾的是,八切止夫的文章发表过去数年后,日本民众好象已经有了某种非教材性的共识。现在唯一觉得还不能接受的,大概是搞政治的大臣们吧。
如果阅完以下证据,您还觉得无法接受,那么我恭喜您,您一定也能成为我国教育部门未来的官僚精英之一。
第一,上杉谦信死于妇科病。说得更准确,是“因更年期障害而引起的妇科血液病”。松平忠明(战国时代末期、江户时代初期的大名)执笔的《当代记》中,对此有明确记载(其它古文献中也能找到类似记载),「越後景虎大虫にて卒す」。“大虫”,在《明解古语辞典》中有详细解释,是妇科的血液病。现代福井县有一个‘大虫神社’,就是专为得病的女性祈祷之用的。这种疾病的最大特征,是绝不可能发生在男性身上。《当代记》被日本史学会认定为:‘关于战国时代的确凿可信的史料’。于明治四十四年编辑的《史籍杂纂》,第二卷有收录。
第二,上杉谦信在每个月的十日左右,都会发生原因不明的腹痛。很多史料中都有这样的记载,[この10日前後に周期的に発生する腹痛とは生理痛ではないか](这种周期性的腹痛,难道是一种生理痛吗?)当类似于月经的这种腹痛发作时,上杉谦信不能骑马,当然就更不能上阵杀敌了。因此,上杉谦信一生,从不在十日这一天主动出阵与敌交战(特别注意:当时的历法是和历,计算月经比现代历法准确;第四次川中岛之战是唯一的例外,但原因在本书正文中有详述)。
第三,上杉神社中有许多上杉谦信穿过的衣物留存至今(第三卷本文中附有图片,请仔细观赏)。读者们一看便知,上杉谦信平日喜用的物品从舶来品到浴衣,全是女性服饰。
第四,上杉谦信本人的笔迹纤细,语句柔婉,称谓上经常使用女性用词。此外,当时日本因受上杉谦信影响,女性书信用词开始规范化,这是日本人都知道的名人逸事。
第五,一生没碰过一个女人的上杉谦信,写给女性的书信竟然远远多于写给男性的书信。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吧。不仅如此,上杉谦信与各家臣、领主的关系,还不如与他们的妻子、姊妹的要好。上京面见天皇时,是唯一可以出入后宫,与嫔妃女官们随意来往的大名。请问,什么人可以得到这样的许可,天皇会允许谁随意接触自己的妻室女眷呢(以上杉谦信的名气与相貌,要是男的可太容易受人嫉妒哦……)?答案大概只有一个吧,那就是:她们同性别。
第六,在当时致西班牙国王的国书中,称上杉谦信为‘景胜公的伯母’(景胜是上杉谦信的后继者)。要知道给国王看的书信,是不可以有错别字的。这一条确凿可信的记载,成为大男子主义的日本人没办法自己抹去的证据(上面的举例用的《当代记》,被日本政府列为只有少数人可以阅读的非卖品)。
第七,上杉谦信上洛的时候,曾参加雅歌(恋歌)大会,留下参加者全员为之哗然震惊(没想到竟是美女)的记录。上杉谦信精通和歌,这让当时的关白也大赞稀奇,因为在日本和歌是女性的喜好。
上杉谦信一生的文学创作,基本以和歌为主。
第八,民间有这样对上杉谦信的歌赞:「男もおよばぬ大力無双」(译:力大无双更胜男)。“更胜男”,就代表不可能是男人。这首歌曲经过瞽女(近世著名女性艺人)的传唱,为日本所家喻户晓(哦,我可不希望美女力大无比,即使是美女……力大无比耶……上帝,让我们换个理解方式,也许不是指力气大,而是指军韬战略很高明?……(批:此男人已疯,后话略过))。
第九,越后白山神社白山堂中的神体(上杉谦信像),是一位女性骑在战马之上,背插‘毘’字旗。而且,神像的脸是朝着春日山城方向的。有兴趣的中国读者,可以在去日本旅游的时候,顺便前往观赏。
第十,现在留存的上杉谦信画像虽然是男性像,但那是江户时代以后的绘画。而且原本没有胡子,胡子是以后加上去的。上杉谦信生前另有木盃画,要知道,杯和盃都是隐指女性的物品。在那个大男子主义的社会里,如果你敢在那些东西上给男人作画,保证你完成以后立即身首异处。
那么,看完上述文章,有人可能会问了,上杉谦信如果是一个女人,为何要隐藏自己的姓别,加入到男性大名们争权夺利的漩涡中来呢?
这一切,都是由于时代和身处的国度而被迫的。那不是一个尊重女性的时代和国家。
特别是在上杉家的情况,在上杉《武家诸法度》中有明确训示:家督必须为男。然而悲哀的是,到了上杉谦信这一代,因为男丁单薄而上杉家血脉将要断绝。为了上杉家的延续,身为女性的上杉谦信只好咬紧牙关,女扮男装成为‘战国中唯一一位仁君’。
也许你会发现,上杉谦信的仁,经常只是妇人之仁,是当世男人所不能理解的‘仁’。不过也因为这样,她才会在历史的长河中,变成比男人更加抢眼的‘圣战士’吧!
上杉谦信的故事,有待男人们慢慢去思考……
美浓之梦
第二篇:上杉谦信原来是美女?
这,这,这,太搞笑了吧!不过去过日本留学的朋友,请问一下你们的授课教授,想必他会告诉你们,这在日本是连小孩都知道的事实(气死我了,明明是在骂我学识还不如小孩)。为证明这并不搞笑,您还可以查一下最近出版的百科事典。‘上杉谦信是美女’,任何一本有关的新书上都会有类似引人注目的标题(前提是,您买的书必须要新,而且不是官方教材,因为日本教育局里只有一堆官僚,他们连二战的侵略史都不肯修正)。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最近的电视剧《风林火山》。
《风林火山》中第一集最初的人物介绍,那个上杉谦信怎么看也象个女人。这,是导演的故意安排吗?
在这里,我给中国读者列出上杉谦信女性说的十个根据(本来有更多,我觉得证据确凿的是以下十项)。爱信不信,那就请读者们自己判断了。
话说西班牙革命的时候(1936年-1939年)(咦?上杉谦信没去过西班牙!同志们等一等,苹果香蕉啥子东西先不要丢……),著名的历史小说作者八切止夫在Toledo(西班牙中部城市)的一个修道院,发现了十五、六世纪传教士所写的关于日本的报告书。在这些报告书中,他奇怪地发现传教士们以女性称谓来谈论上杉谦信。到了一九六八年,八切止夫将资料整理完毕,在《读卖新闻》上发表了一篇《上杉谦信到底是男是女》的文章,顿时整个日本为之轰动。
大男子主义的卫士们也立刻揭竿而起,对八切止夫进行了激烈的批评(如果你也是大男子主义的坚实卫士,那么请不要再看下去了,不然你会受到重创)。
不用怀疑,本书作者也是大男子